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泰和县财政:担当作为 进一步压实“六稳”“六保”责任

  今年以来,泰和县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确保财政可持续,奋力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一、强化融资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财园信贷通"的扶持作用,进一步规范贷款条件额度、工作程序等相关事项,更好地推进“财园信贷通"工作的开展,应贷尽贷,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出“财复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放宽贷款条件,提高贷款额度,扩大扶持范围,降低贷款利率,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稳定县域经济增长,促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挥政府性资担保机构作用,将中小企业“续贷保”项目全面运作起来,为企业融资续贷保驾护航。

   二、强化开源节流,促进平稳运行。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对政府性基金预算滚存结转规模超过该项基金当年收入30%的部分,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按照“单位全覆盖、资金全覆盖”的原则,对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县直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存量资金进行清理,对结余资金结转两年以上的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一律由县财政收回统筹使用;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幅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从严控制新增项目支出,坚决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节省下来的资金优先安排用于落实“三保”支出。

  三、强化预算管理,兜牢“三保”底线。严格直达资金管理,加快中央直达资金分配,将中央直达资金精准用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帮助企业解決实际困难,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兜牢县级“三保底线,坚持把“三保”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确保国家和省、市制定的工资、民生等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保障责任,把保障三保支出、防范资金风险摆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建立“三保”应急预案,积极处置应对“三保”风险,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