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赣州经开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赣州经开区财政局积极履行职责,建立健全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赣州经开区财政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该花的钱必须花,该投的钱决不能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资金分配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相适应。坚持问题导向,筹集资金1.1亿元,集中支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整治、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补齐环境治理短板。及时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二是助推机构改革,提高环境治理能力。配合市级部门做好生态环境监测(辐射)机构垂管改革经费保障工作,加强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等经费保障,加强空气和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提高环境治理水平。2020年,区级财政预算优先安排生态环境部门保护专项资金共计723.73万元,较上年新增179.13万元,同比增长32.9%。

  三、重视项目申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赣州经开区财政围绕《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要点》,精准发力、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加强项目储备,做好项目的申报和争取工作。强化绩效导向,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资金分配向理任务重点项目、必保项目、改革重点领域、环境治理工作绩效突出的地方倾斜,切实提升资金安排精准度和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