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从三方面帮助民企“浴火重生”

  一、处置不良资产。一是通过债务重组、资源整合等手段盘活存量,化解金融风险。二是通过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帮助金融机构化解风险,同时腾出信贷规模,提升放贷能力,更加有力地服务经济。三是通过收购非金融不良资产,及时解决民营企业流动性困难,避免信用风险发生。

  二、注入源头活水。一是通过不良资产收购、金融租赁、信托、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其在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吸纳就业、技术创新、贡献税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医疗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战略新兴行业的民营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为其注入新的活力。

  三、盘活企业存量。一是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问题企业,通过“债务重组+股权重组”等模式积极实施金融救助,对“断木”进行“嫁接”,对“朽木”实施“根雕”,帮助企业减轻财务负担,优化负债结构,完善治理结构,促进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二是对业绩优良、成长性强、有产业链并购需求的上市公司,通过“不良资产收购+”、“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等模式助其开展行业上下游并购,促进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大,成为行业龙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