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丰城市:“四个坚持”全力保障“三保”支出

  县级“三保”工作是关系政府机构运行和基本民生的基础性工作,是促进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防范和化解基层财政运行风险的关键环节。丰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 “三保”保障工作,“四个坚持四个构建”确保“三保”保障到位。 

  一、坚持“三个联动”,构建“三保”政策落实调度机制。一是强化与市直各部门(单位)、乡(街道、镇)联动,要求有针对性提出“三保”项目。二是强化上下联动,及时向省、市有关部门了解前沿政策及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工作科学、合理谋划。三是强化工作组织联动,分解工作任务到各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做到全市“一盘棋”推进。

  二、坚持“三个导向”,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一是树立长效监管导向,加强对“三保”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等各类数据信息监控,加快实现常态化、动态化、长效化监管。二是树立绩效激励导向,全面加强“三保”资金绩效管理。三是树立问题整改导向,及时督促有关单位“三保”工作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三、坚持“三个对接”,构建投向精准的资金使用机制。一是与工作难点精准对接,引导预算单位向“三保”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区域聚焦,集中力量“啃硬骨头”。二是与“三保”需求按需而整、因地制宜精准对接。三是与项目推进精准对接,严格项目审核,严格资金与项目匹配,从源头保障“三保”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的精准性。

  四、坚持“三个理念”,构建保障“三保”支出长效机制。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和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节省资金用于保障基本民生,支持扶贫、农业、教育、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二是树立综合治税理念,强化非税收入征收服务,千方百计挖掘增收潜力,抓好财政收入增长点,争取财政政策性资金,全力做大财政收入。三是树立预算刚性约束理念,优先保障列入预算的项目建设,杜绝预算执行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严控预算追加事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积极整合盘活财政资金,及时调整长期沉淀闲置以及短期内不使用的资金,减少绩效不高的项目资金安排,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