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财政:带头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好日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汛情,东湖区财政局强化担当、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同时,精准谋划适时政策,保障就业和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一、开源节流,严格过好政府紧日子。“开源”方面,大力盘活国资、存量,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发挥国有资产综合统筹作用,盘活用好国有资产,提高非税收入,同时,加快上级转移拨付资金的使用进度,科学分析疫情以及汛情对全区经济造成的影响,提前谋划应对措施。“节流”方面,严把“三公”经费支出,按照《江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工作要求,规范“三公”经费使用,将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列入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在严格过好政府紧日子的基础上,打好“组合拳”,全力完成经济发展目标。

  二、聚焦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一是优化社会救助服务,及时足额把低保金、特困补助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低保金、特困补助1148万元。二是保障民生投入。坚持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需求优先满足,确保民生投入比例不降、增速不减。该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资金20.46亿元,同比增长1.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72.5%。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尺,以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