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三举措做好直达资金工作

  7月29日下午,省财政厅组织召开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视频会议后,新干县财政局积极行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相关股室务必将此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全县8月份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有一个大的提升,让资金尽早发挥效益,惠企利民。

  一、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局党组将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作为当前财政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局直达资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直达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为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明确了相关股室主要职责和责任分工,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完善操作,确保支付系统与监控系统有效对接。按照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要求,县财政局按照统一安排,科学快速部署,建立全覆盖全链条直达资金监控体系。完成了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指标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对接,加强直达资金预算源头管理,及时规范分配下达资金,对直达资金单独发文下达、分别列示来源、分类打上标识,在资金支出后及时将支付信息导入系统,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

  三、进一步规范程序,确保资金直达收款人。严格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有关规定,根据预算文件、支付主体等确定直达资金支付方式,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涉及专户管理的直达资金,由相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按规定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做到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