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以“一二三四”模式抓好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一、树立一种理念。积极转变传统的会计管理思想,努力树立服务的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形象,为广大会计人员提供全面、快捷、完善的服务,做到悉心服务,便捷服务,上门服务,提升了会计管理的服务意识,深受企业好评。

  二、创新二种方式。一是积极开展远程网络教育。实行面授教育与网络教育双轨并行的方式,为广大会计人员提供便捷的培训形式。二是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在统一规范培训教材的同时,根据会计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将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廉政建设、小金库治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涉及的相关法规和操作程序,纳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增强培训的适用性、实效性。

  三、严把“三道关口”。一是严把培训机构资质优选关。按照财政部印发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中的有关要求,对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进行严格的审查,要求培训机构必须具备与承担培训工作相适应的教学场所和设施,拥有与承担工作相适应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力量,能够完成所承担的培训任务,保证培训质量,择优选用。二是严把培训教材规范统一关。在培训教材的选定上,统一使用省财政厅推荐的教材,不得自行购书,实现了继续教育培训教材规范化、统一化。三是严把师资队伍高素质关。一方面加强与大专院校的联系合作,选择优秀教师充实我们的师资库,另一方面注重从培训学员中发现和培养新的教师人才。同时,要求担任培训授课的教师在讲课中要做到“讲对”、“讲好”、“讲活”。

  四、严格四项制度。一是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对报名参加培训学习的会计人员采取登记造册,发放听课证的方式进行登记,随后根据报名情况分期分批安排培训。二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在培训期间实行签到制度,并进行不定时抽查,这样不仅使学员能保证规定课时,而且有效抑制了培训点只收费不上课现象。三是严格执行考试制度。培训结束,组织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予以办理继续教育确认登记,在其从业资格证书上加盖“年度会计考核合格”、“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合格”专用章。四是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列为会计科管理工作重点考核项目之一,年初下任务,定指标。年中勤督促,严检查。年底量化验收,按规划、实施、信息、培训人数、成效等逐条逐项考核评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