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个硬招”全方位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多年来,高安市财政局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扶持养老服务,引导养老服务机构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体化服务,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正在成为现实。 

  一、推进农村“幸福食堂”建设。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规范管理的方式在全市大力推进以解决农村独居老人“一日三餐”问题为主旨的农村“幸福食堂”建设。市财政对运行正常的“幸福食堂”每月奖补3000元,用于解决食堂炊事员和管理员工资。目前,全市累计投资1700余万元,建成农村“幸福食堂”堂278个,服务农村老人近6000人,基本实现“幸福食堂”村级全覆盖。

  二、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与改造。投入5亿元,打造一个占地159亩,总建筑体量13万㎡,总床位2264个,集人文旅居、休闲度假、生态养老、健康医疗、文化娱乐、人文教育、务农体验于一体的健康生态养老中心。对新建公办敬老院床位数60张以上的给予建设补贴资金60万元。投入600余万元,对全市农村敬老院消防设施进行改造升级,确保了农村敬老院消防安全全部达标。

  三、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完善。对2017年后新建的17个住宅小区全部配建了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对老旧小区,通过政府购买、盘退、租赁等方面落实居家养老服务用房,有力地推进小型化、便捷化、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对按规划和标准新建的城区2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个奖补10万元。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力争到2021年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实现社区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