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三到位” 助力防汛攻坚战

  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水情双重影响,江西省汛情持续发展,局部出现洪涝灾害,7月11日,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提升至一级。东湖财政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对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调集一切可以调度的资源,坚决打赢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防汛攻坚战。

  一、防汛应急工作机制到位。在汛情发生后,东湖区财政局以“如临大敌如履薄冰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工作目标,第一时间根据扬子洲抗洪防汛的新形势新要求,迅速成立了以班子成员和党员为主的防汛抗洪突击队。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杜绝空岗、脱岗情况,时刻铭记省防总部门专门编辑的《巡堤查险“46553”要诀》,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

  二、防汛资金拨付进度到位。区财政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安排的防汛救灾资金建立“绿色通道”,做到防汛资金即到即办,当日拨付,及时报告资金安排落实情况。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专款专用。截至7月20日,已累计投入各类抗洪抢险资金271余万元。同时我局对驻点渔业村资助了2万元防洪帮扶款,并加强与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等防汛一线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好灾情统计,积极向上争取救灾资金。

  三、积极沟通确保联系到位。在巡堤期间,坚持做到24小时巡查不间断,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汛准备和险情应对工作的同时,加强与乡镇之间的联系,做好乡镇防汛救灾工作,主动关注防汛联系点的灾情状况。时刻与各部门保持沟通,做到一般险情随时排除,重大险情组织专业队伍处置,确保不留后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