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山湖区:以“多措并举”推进绩效运行监控

  为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绩效管理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青山湖区财政局通过汇总、分析、审核、实地核查等方式,对财政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跟踪管理,积极推进2020年度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明确绩效运行监控对象。明确全区各预算单位申请安排的2020年度全部财政项目资金作为绩效运行监控的对象,既包含部门预算内的项目资金,也包含上年结转、本年追加等各专项资金。

  二、完善绩效运行监控方式。绩效运行监控采取部门自行监控和财政绩效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部门对照绩效目标,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绩效运行监控,做好绩效自评工作。区财政局在各部门自行监控的基础上,抽选部分项目进行财政绩效监控,防范财政资金运行风险。

  三、扩大绩效运行监控范围。绩效运行监控范围不断扩大,各部门需对所有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运行监控,监控项目资金比例提高,由去年部门自选一个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运行监控上升到100%全覆盖。绩效运行监控财政重点评价项目逐年增加,由每年的2个财政支出运行监控绩效评价项目上升为4个。

  四、强化绩效运行监控结果。发现项目支出执行绩效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并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纠正。对于绩效评价较差项目,暂缓项目资金拨付,核减下一年度预算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