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金溪县:开展脱贫攻坚“三清零”行动

  近日,金溪县财政局帮扶浒湾镇洛城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清零、存在问题清零、信访难题清零”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目标任务清零。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采取逐户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严查档卡资料方面的信息严谨度,确保档案卡、扶贫系统、实际情况三相符,排查责任、政策、工作方面是否做到“三落实”,排查识别、退出、帮扶方面是否做到“三精准扶贫”,排查“三保障”是否落实落地。

  二、存在问题清零。对照国家和省、市下发的各类问题清单,以及以往问题台账清单,逐项逐条系统梳理,综合分析研判,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对照清单认真查摆不足和死角盲区,细化责任和联络责任人,完善清零措施和完成时限。

  三、信访难题清零。落实主体责任,队员轮流接访,结合以往案件下访,切实推进信访工作进程,实行信访工作“三包一”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办,确保问题解决。

  该局开展“三个清零”行动,进一步增进了工作队对村情的了解,增强了贫困户对工作队的满意度。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巩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金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