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瑞昌市: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瑞昌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的工作部署,全力克服疫情冲击,确保“六保”“六稳”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一、做实地方财政收入。紧扣全年收入目标,每月分析和预计收入形势,统筹调度收入情况,做好税收稳增长工作。联合税务部门,根据全市经济结构和实际情况,制定税收挖潜措施;培植重点税源,扶持园区企业发展,确保地方财政收入按序时进度完成。

  二、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一是加强库款资金统筹调度,每月对收入、“三保”支出、库款余额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做好库款保障预案,提高库款监测时效性。二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市本级一般性支出由2.18亿元压减到1.93亿元,压缩了11%,压减的资金全部用于“三保”支出。同时,对基础设施项目支出需求继续分类,适时压缩市本级项目支出规模,切实缓解财政支出压力。三是对全市各预算单位的结余结转资金进行清理,对结余或结转资金两年以上的资金进行收回,统筹用于基本民生支出。

  三、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落实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政策,疫情期间2、3、4月减免租金约575.28万元;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充分运用“财园信贷通”,为企业缓解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共为40家企业发放贷款13206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