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五化”确保财政运行稳健有力

  一、优化厚植财源促发展。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支持东湖区龙头企业发展,高位推进区域合作产业园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通过“三贷一保”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增强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强化征管堵漏洞。完善税收保障机制,规范全区资源消耗型行业、建筑安装业、车船税等税收征管。加强与乡(镇、街道)、园区、税务部门的协同合作,堵住税收征管漏洞。扎实推进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提升收缴管理效能,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

  三、深化改革提效益。加强预算科学编制,探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打破“基数+增长”的预算编制模式。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强资金利用靶向性。持续强化全区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硬化运行强约束。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坚持“三保”优先地位,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强化预算约束,禁止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对于不在区政府投资计划内且未经区委、区政府研究批准的工程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受理。

  五、清化盘活拓空间。加大存量资金清理力度,对于结余资金及确实不需继续拨付的结转资金统一收回财政统筹,集中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依法依规盘活存量资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