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保障工作

  面对突然发生的汛情,东湖区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千方百计确保资金及时拨付、物资及时到位,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有力保障。

  一、资金足额保障。东湖区财政局发挥预算保障,支持防汛工程建设和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利设施防灾能力,推动防汛工作顺利运转。同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下达防汛救灾资金,保证防汛救灾资金需要。

  二、组织落实到位。及时落实防汛指挥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了财政局防汛预案,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了防汛应急抢险队,负责汛期全区应急抢险工作。

  三、强化防汛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撤离值守,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按程序上报,局防汛领导小组成员、防汛工作人员、局内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保证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汛情,随时到岗开展工作。

  四、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水利、应急、农业、交通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新动态和防汛物资采购需求,督促有关部门加强防汛物资清点和维护,确保防汛物资足额供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