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泰和县财政:着力打造“四过硬”新时期财政干部队伍

  2020年,泰和县财政局以“干部作风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财政工作、扎实推进财政改革,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一、着力打造信念过硬。要求财政干部必须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首要内容,运用干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每周至少开展1次模范带动和深化学习,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党员主题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一树两强”学习教育,持续坚定财政干部理想信念。

  二、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引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每个环节,推进工作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保持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着力打造能力过硬。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提升专业思维、加强调研思考、主动补充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问题,紧盯全县财政总收入增长目标任务,积极会同税务部门抓好税收和非税收入征收工作,强化综合治税平台等税收征管措施,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对收入任务进行科学合理的分解,压实收入积极征管工作责任,坚决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四、着力打造责任过硬。坚持“好干部”标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紧盯财政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好内部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修改完善干部考核管理办法,面向全局领导及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同领导及干部签订严格遵守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的承诺书,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脚踏实地,在财政干部队伍中营造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