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江西省安义县财政:“四个着力”提升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安义县财政局努力加强财源建设,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社会事业投入,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大事。上半年,安义县累计投入“八项支出”等民生领域资金150178万元,占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7%。

  一、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今年1—6月份,全县教育支出21487万元,投入建设安义县龙津中学智慧图书馆、县普通高中教育信息化、安义县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及联网建设及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建设等一批智慧教育项目。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让全县人民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免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贫困家庭寄宿生补助等,促进了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二、着力助推基本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健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完善医改财政保障政策,坚持把医疗卫生放在重要位置,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550元,1—6月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出12979.93万元,其中:大病保险支出1686.85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稳定发展。

  三、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截至6月份,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51万元,同比增长14.55%,主要用于保障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支持实施职业培训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就业扶持政策,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2020年1—6月,安义县拨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2089.84万元,实现全民参保、老有所养。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物价补贴,畅通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对失业且未达到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按照1000元的标准发放失业补助金。

  四、着力加大三农投入。截至6月份,全县农林水支出26507万元,同比增长29.6%。紧紧围绕促进农业生产力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个核心,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县财政2020年共计安排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经费1000万元,投入150万元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安义县2020年安排本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609.95万元用于92个脱贫攻坚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等措施,助力安义县如期通过国家脱贫验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谱写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农”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