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资溪县财政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资溪县财政局党组以建设廉洁财政为主线,抓住重要环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强力惩治腐败,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队伍“两安全”。

  抓牢宣传教育。该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学习强国”“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载体,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走访红色基地和参观县纪委廉政教育馆等活动,警示干部职工提高职业道德、保持清醒头脑、树牢法纪观念、克制物质欲望、心存敬畏之心,给每名干部敲响廉洁从政的‘警钟’。

  抓实责任分解。该局党组严格把控责任落实环节,对党风廉政建设实行链条式传导及图表式分责,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落实的局面。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约谈机制,就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改进作风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抓紧监督考核。该局党组坚持将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风险岗位廉能管理预警防控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深入开展涉农扶贫资金和“小金库”专项检查,持续纠治“怕慢假庸散”顽疾,充分运用好廉洁风险记分系统。促使财政干部能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确保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最大限度地防止腐败现象滋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