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财政积极统筹盘活存量资金

  为做好财政收支预算管理,青云谱区财政局加大存量资金管理和统筹力度,对全区54个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存量资金进行清理、盘点,全面清理出存量资金7089.68万元,收回率100%。

  一是以完善制度建设为基础

  建立健全存量资金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减少规模,规范管理。对单位结余结转两年以上的财政资金,一律全额收回,统筹用于保障上缴单位各项开支;对未满两年的结余资金,按规定时限和要求没有形成资金支付的,全部参照两年以上的结余结转资金执行。

  二是以强化预算执行为核心

  依托财政业务一体化应用大平台,强化预算支出执行监管,加强项目资金执行管理,对资金已到位的工程项目,督促主管部门加快工程进度;对部门上报项目上年有结转的,先由结转资金安排使用,减少或者不再安排资金,压缩年度结转数额。

  三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

  通过建立定期清理机制、细化预算编制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规范财政专户管理等措施,建立强化约束、盘活存量资金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收回的结转结余资金统筹安排用于保运转、保民生及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防止形成新的资金沉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