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昆山巴城财政落实“三早”加大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力度

  近日,巴城镇通过“一折通”系统共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148.92万元,补贴面积12409.88亩,惠及农户276户,兑现率100%。为更好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进一步支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巴城财政分局创新“三早”,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及时兑付到户。

  一是早宣传,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提前谋划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让群众掌握政策的补贴对象、标准、时间、兑付依据等要点,让政策深入民心,切实发挥支农惠农效益。

  二是早行动,确保资金精准发放。认真学习市局文件,明确发放标准和对象,提前做好农户姓名、身份证号、补贴面积、补贴账户等信息核对工作,对发现问题的信息及时修改,确保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力促补贴资金一次性发放到位。

  三是早管理,加强惠农资金监管。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我镇财政分局通过“一折通”形式发放补助资金,同时积极配合农业、审计等单位,严把审核关,杜绝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等行为的发生,确保补贴发放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