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南通财政:强化制度引领 聚焦品质提升
推动城市运维管理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南通市市委、市政府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总体部署,在做好城市运营维护经费保障工作的同时,通过管理制度体系化、管控流程信息化、管养考核精准化等举措,全面提升城市运营维护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健全管理机制,实现全面覆盖。研究制订并提请市政府出台《南通市市本级城市运营维护资金管理办法》,并针对具体管养区域、内容和管理难点,陆续出台五山地区管养、污水处理运维、市政设施抢修等专项管理办法,按照“分类分项、全面覆盖”的原则,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城市运营维护管理制度体系。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规范管理流程。顺应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新形势、新要求,在省内率先建立起集项目储备、计划编制、过程管控、资产管理于一体的市本级城市运营维护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将制度性管理要求嵌入信息化系统,抓住立项管理、指标下达、合同管理、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建立起一条规范高效、层层把关的管理“流水线”。

  三是实行精准考核,压实管理责任。研究制订园林绿化养护、污水处理运维等专项考核办法,明确目标要求,压实管理责任。修订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管养单位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将项目运维效果与管养单位、具体责任人绩效工资挂钩,充分调动管养单位及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城市运营维护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