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海安财政:筑好政策“安心巢” 提升服务“引凤归”

  为助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吸引海安籍大学生和在外中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海安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引导保障职能,深入推进“海安英才”计划,完善人才机制,提升配套服务,开展精准帮扶,为本地学子归乡筑好“安心巢”。

  一是完善校企联培机制。不断加大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健全校企人才合作长效机制,鼓励企业和学校共同打造一批就业见习基地。为在海安就读的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费资助,鼓励优质企业与毕业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二是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和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的作用,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发展辅导,引导学生树立回乡发展的就业观。充分发挥创客驿站作用,为毕业学生提供一条龙的就业创业服务,运用线上线下招引平台,精准投喂人才政策干货,集聚海安籍学子回乡创业。

  三是精准开展困难帮扶。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为有意向回乡就业创业的学子提供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零就业家庭、困难职工家庭、长期失业等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提供“一人一档一策”精准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