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财政打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为迅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市财政局协同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打出财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减负担”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开展税费政策落实情况成效监测,减税降费监测评估对象中制造业占比60%以上。聘请涉企财税政策“观察员”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常态化指导;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对承租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对国有房屋所在县级行政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

  “扶项目”方面,市财政局面对收入减少、支出增加的局面,多方统筹调度资金推进项目建设。一是优化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财力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二是争取支持,积极向上争取,汇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三是加快支出,提前拨付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助力施工生产活动顺利开展。

  “稳就业”方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稳定全市就业形势,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地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落实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经批准可继续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企业信用和职工个人权益记录。

  “促融资”方面,市财政局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聚焦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财政贴息、信用贷款、转变贷款利率定价等方式,支持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展期或免还本续贷业务模式,逐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融资门槛;加强与银行、担保机构合作,充分发挥财政风险补偿资金池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促作用,撬动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将覆盖面由市区扩展至市域全范围,把更多“金融活水”切实引向实体经济,缓解疫情对企业经营形成的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