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张家港财政:关爱“一老一小” 描绘“微笑曲线”

  2022年,张家港市财政局立足职能定位,以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促进全市养老托育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为老、为小织牢民生保障网络。

  推动“老有颐养”。同步推进尊老金提标、扩面,预计受益人数由4万人增至21万人。计划投资3325万元建设6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打造社区、居家养老平台枢纽,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管、认知症筛查及干预等服务;建成10家“银发餐桌”,为老年人提供营养、便捷、安全的个性化助餐服务。安排长期护理保险补助50万元用于减轻失能老人家庭经济负担。为建强人才队伍,给予养老护理员每月最高800元的岗位补贴,并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发放最高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此外,支持年内完成1000户以上的家庭适老化改造、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镇级公办养老机构转型升级等。

  推动“学有优教”。计划投资4200万元新建实验幼儿园北园区,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年内将有3所幼儿园建成投用,总投资1.8亿元,新增学位1710个。投入153万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落实教师社保补助、租赁费用减免、办园创建奖励等优惠措施。

  推动“幼有善育”。为0-6岁儿童提供免费健康检查,为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病重残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为均衡膳食、增强体质,每年对幼儿园学生奶补贴300余万元。安排资金750万元用于改造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实现集养、治、教、康等功能于一体。

  推动“病有良医”。安排资金700万元引进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其中半数投入用于提升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张家港医学中心的创新力和辐射力,以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增进港城儿童的健康福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