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级财政“四抓四提”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面对国内外形势超预期变化,镇江市各级财政部门全力抓好“增收节支”文章、提升“收支平衡”能力,统筹调度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压仓石。

  一是抓服务,努力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不折不扣贯彻好减税降费政策,聚焦小微企业、制造业以及困难行业,做好跟踪服务,加强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综合运用社保缓缴、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等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减负前行、渡过难关,继续围绕“四群八链”主导产业,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人才留镇就业创业,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二是抓增收,全力提升税源财源建设合力。及时掌握企业行业生产经营状况,集中精力抓好退税预测、库款调度、资金直达等各个环节,让减税“真金白银”稳定企业信心、稳住税源存量,通过给予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等举措,激发房地产行业活力,稳定土地市场交易预期,继续盘活用好政府资源资产,不断拓展各类可用财源,充分化解减收对财政收支运行的影响。

  三是抓节支,不断提高支出精细管理水平。强化节支也是增收的观念,继续严控压降行政运行成本,全面梳理各类项目支出预算,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从严从紧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对不必要的支出坚决压减,非急需的支出不予安排,受疫情影响可暂缓的支出全部暂缓,最大程度筹集资金、集中财力,坚决确保“三保”支出不留缺口、确保各级财政资金链有序衔接。

  四是抓改革,持续提速财政改革创新步伐。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人大监督重点,系统性谋划财政改革发展,密切关注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动向,持续完善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