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云财政:三步走实现财政监督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灌云县财政局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日常监督、强化专项检查、突出监督重点,全面提升财政监督工作水平,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三步走实现财政监督治理效能。

  一是加强内外部沟通协作。一方面,加强财政系统内部合作,牵头组织制定《2022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明确责任科室,保障检查计划序时推进;另一方面,加强外部协作,积极与纪检监察、审计、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避免监管出现重复和空白。

  二是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服务。为保证财政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我局首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进第三方机构配合财政部门开展财监检查,按照“精炼高效、能力胜任”的原则按评分结果择优选取,确保监督检查质量。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应用结果。一方面责任科室需跟踪落实财政监督结果,协同财监科共同实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查外促内”治理效能;另一方面,强化财政监督成果运用,促进财政监督与财政管理相结合,把监督成果作为完善政策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改进财政管理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