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太仓财政深度开展退税、退库工作 全力以赴为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纾困解难

  近日,为积极响应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政策,太仓市财政局秉承大力度、广范围、深层次的理念,全面施策筹措资金,为开展留抵退税、缓税退库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一是退付工作力度大。太仓财政大力克服疫情防控、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增强的困难,仅4月当月计划退税金额就达13亿元,达到苏州大市退税总规模的10%;占到上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额约7个百分点,远超苏州大市平均水平。

  二是受益企业范围广。本次退税初步统计已惠及企业3069家,其中退税额500万以上的有34家,最高达5137.45万元,达充分体现了全面、精准、应退尽退的执行原则,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三是政策推进速度快。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太仓财政切实加快资金调调拨速度,4月预计留抵退税金额达9.66亿元,截至4月20日完成退还6.75亿元,完成率约70%;缓税退库金额达3.52亿元,截至4月20日完成退还2.75亿元,完成率约8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