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南财政:发挥党建引领富民兴村 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灌南财政通过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引导金融支持等共同参与,形成多元投入合力,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为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一是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村级集体持续增收。2022年安排协调资金660万元继续对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村予以补助,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022年安排协调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800万元。主要用于省定乡村振兴重点村发展集体经济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补助,在10个省定重点帮促村新建(购置)标准化厂房和乡村振兴(扶贫)车间约7800平方米。在充分发挥灌南产业集聚度高、生产规模大等优势下,不断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空间,同时结合“万企连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争取资源培育产业,有效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带动就业。

  三是引导金融支持农业发展,节约经营主体融资成本。灌南县财政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用于为富民兴村担保贷款提供担保的专项资金,遴选一批前景好、效益高的项目发放专项资金,帮助解决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第一桶金”的问题,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将政府支持和市场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财政、金融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多赢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