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财政厅多措并举,推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加快落地见效

  为贯彻落实“苏政40条”要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省财政厅多措并举,推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加速落地。

  一是出台实施细则。3月8日,会同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制定印发《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明确减免对象、减免标准、减免方式、审批流程,要求全省各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同时建立租金减免情况月报制度。

  二是广泛进行宣传。通过官方网站、财政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交汇点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租金减免政策,努力将政府“暖心举措”送达每个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三是做好政策解答。租金减免政策实施以来,面对群众大量来信来电咨询,省财政厅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认真做好政策解答,确保政策知悉到位。

  四是督促市县落实。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省财政厅通过 “资产云”平台,督促各市县财政部门抓紧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县已全部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

  五是扩大减免范围。为进一步加大租金减免政策助企纾困力度,在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向省政府提出建议将承租工会、供销社、人防系统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照国有房屋减免政策,一并纳入租金减免范围,并在省政府办公厅“助企纾困22条”中明确。

  经统计,截至2022年3月底,全省国有房屋租金共减免2.17亿元,惠及3000余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9000余家个体工商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