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泰州市财政局“四个聚力”提升决算编制质效

  今年以来,泰州市财政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统筹安排,提早部署,从四个方面聚力推进财政总决算和近2000家单位的部门决算编审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市2021年度“两项决算”。

  一是聚力提早谋划,加强部署落实。提早谋划并落实省厅部署要求,将审核要点、以往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作为重点,采用“云沟通”模式,做好决算布置,明确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要求。

  二是聚力数据对账,夯实编报基础。完善对账机制,做好对账工作,进行财政内部、上下级财政的年初预算、结余结转、往来等数据核对,财政与预算单位的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等数据核对,确保两套决算报表数据准确无误,衔接一致,为决算编制打好基础。

  三是聚力数据审核,提升编报质量。采用“互联网+”的方式开展全市决算会审,严格落实“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要求,制定会审流程,统一审核标准,逐条梳理决算软件中公式、模板,确保决算审核不留“死角”,高质量编制决算报表。

  四是聚力数据分析,促进成果转化。加强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强化决算结果运用。将决算编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及会计核算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决算促进预算管理的作用,不断提高我市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