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市财政多措并举助力全市“四好” 农村路建设

  “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新型城镇化中的重要一环。宿迁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拓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保障渠道,多措并举夯实农路养护基础,为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拓宽养护资金来源渠道。合理确定转移支付规模,强化资金统筹,自2022年起,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普通公路养护部分不再列支管理机构运行经费和人员等其他支出,成品油税费改革返还市县(区)的原“五小”养路费4161万元和下划各县区的农村公路养护补助经费1195万元全额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二是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近年来,市财政已累计安排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奖补资金8000余万元。今年起,每年再安排全市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补助资金787万元、养护工程奖补资金1866万元。

  三是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积极会同市交通局实施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结果与补助资金或相关投资挂钩。资金使用情况按有关规定对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