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财政:加快复工复产补链强链 打造激光产业集聚新高地

  近年来,宿迁财政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加快补链强链步伐,铆足干劲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以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强化重点产业链财政政策支持。构建全覆盖多层次政策支持体系,抢抓机遇加快构建激光产业链,一是进一步修订《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从高企培育、研发投入、创业孵育载体建设等方面对包括激光装备产业链进行支持;二是会同工信等部门共同制定并以市委名义印发《宿迁市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规模发展、技术改造、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平台支撑等五大提升行动,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会同教育、人社部门共同制定并以市政府办名义出台《关于加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从技能人才供给、重点企业用工等方面给予支持。

  二、加大财政资金直接支持力度。2019年以来,财政累计安排激光装备产业链培育相关资金1655万元,培育激光装备产业相关高企18家、支持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1家,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重点研发项目9个,市创新能力建设项目3个,激光企业规模发展项目12个,企业上云项目2个,新品开发项目2个,对1家激光装备产业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予以奖励。

  三、引导市场力量支持产业发展。一是发挥市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引导作用,聚焦激光装备等20条重点产业链,截至2021年底,市产业基金投资项目15个,其中对上海飞博激光公司、江苏华夏星光科技有限公司等2个激光类产业项目开展投资,支持企业进一步提高激光装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加强投后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二是省市合作“苏科贷”,运用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对企业扶持,贷款利率低至LPR+50BP。截至2022年3月底资金池累计撬动金融机构为12家激光企业,发放贷款近5665万元,助推激光制造企业改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