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如皋市财政局:落实落细财政监督整改“回访”工作

  近日,如皋市财政局对2021年度2家会计信息质量被查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财政督查回访工作不走过场。

  一是围绕监督回访出发点提出工作要求。与单位财务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进行见面,要求被查单位说明财政检查整改通知书的执行、整改落实情况,对未按期整改落实的要求说明原因,明确整改期限、要求和责任。

  二是围绕监督回访着力点提醒违纪风险。针对单位负责人对财务管理重视不够,财务人员日常工作中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工作有所疏忽等情况,提醒相关对象进一步强化财务风险防范和财经纪律执行意识,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

  三是围绕监督回访落脚点提示健全机制。直接指出单位一些违规问题得不到纠正和解决的原因所在,提出单位加强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的意见,督促单位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督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