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镇江市财政局迅速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进一步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镇江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2022年3月份市级国有房屋共减免房屋租金1028万元,涉及420家服务业小微企业,810家个体工商户。

  一是明确对象、精准施策。此次房租减免措施主要针对受到疫情影响并承租市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出租单位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规定的小微企业标准,对承租企业进行资格确认,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免收2022年3-5月份租金。

  二是灵活方式、简化程序。为快速落实政策,确保减免工作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内控严格、及时高效,镇江市财政局认真研究制定了简化的房租减免办理流程和灵活的减免方式。对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方提出申请,出租单位即可按照要求减免。

  三是及时调度、快速落实。自房租减免政策发布以来,镇江市财政局按照文件要求主动作为,督促市各部门、各辖区财政和国有资产监管部门以及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及时摸排承租房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情况,对符合房租减免政策的,主动与承租方沟通协商减免事宜。对提出房租减免申请的承租户,经审核符合减免资格的,按规定办理减免手续;公开咨询电话,及时解答出租双方提出的问题。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每月房租减免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建立统计台账,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租金减免政策及时有效地落实,减轻了广大商户的负担,降低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运营成本,进一步激活了市场的发展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