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财政局全力助推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发挥效应

  为加快落实企业留抵退税政策,镇江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助力资金红利尽快落到市场主体口袋。截至2022年4月20日,全市小微企业实现留抵退税7.99亿元,大中型企业实现留抵退税0.82亿元。

  一是强化资金支撑,确保应退尽退。镇江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切实保障退税政策发挥效用。截至4月20日,全市获得留抵退税资金3.44亿元,极大缓解了基层财政因留抵退税政策导致的减收影响。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责任压实。4月初,镇江市财政局积极与税务、人行等部门对接,进一步摸清退税政策依据、涉及范围和工作流程。同时召集下级财政进行专题部署,明确退税的时间表和补助政策,加快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三是强化系统监控,确保政策见效。为加强退税资金管理,财政部门通过直达资金系统和金库报表系统,适时查询留抵退税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及各类企业退税实际,督促留抵退税政策尽快产生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