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丹阳财政加大扶持保障力度共抗疫情

  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丹阳财政打出政策组合拳,从三大方面,积极帮助全社会渡过难关、稳定预期、恢复发展。

  (一)降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建立与税务、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等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全年预计减免1.66亿元;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力度,预计为5375户纳税人退税超8亿元;对承租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3个月的房屋租金减免政策。

  (二)稳就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企业信用和职工个人权益记录。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经批准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最长可缓缴6个月。对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分类施策,通过富民创业贷款、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补贴等多种方式促进就业创业,让群众端牢就业“饭碗”。

  (三)惠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构建和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大救助体系,救助模式从扶贫的“特惠政策”向救助的“普惠政策”转变,一季度,市级财政发放城乡低保待遇、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供养、医疗救助等10项社会救助补贴达8608.82万元,救助全市15.2万名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网底”不断筑牢。另外为应对疫情影响,丹阳财政积极帮助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解困境,给予全市34个民营养老机构每家不少于5万元的一次性纾困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