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常州财政组合政策发力纾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为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纾解经营困难,常州市财政局以“减、免、返”组合发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快恢复运营,稳定经济发展。

  (一)全面落实减费政策。按照《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要求,在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常州市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税额的50%减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

  (二)减免国有物业租金。出台减免房租政策,明确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国有房屋(含场地)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3月至8月共6个月的租金。其中,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预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超4000万元。

  (三)提标企业稳岗返还。明确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