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财政:推动财源建设 提高收入质量

  “十四五”时期,宿迁财政以继续提高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的比重为目标,以三项“推动”为抓手,纵深推进财源建设改革,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推动培育新兴财源增长。聚焦千百亿产业培育,优化财政扶持方向,安排产业发展资金11.3亿元,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发挥市产业发展基金政策的放大效应,提升母子基金实际投资的规模和效率,高效推动我市重点产业集聚、规模发展。强化财政资金池提质增效和政策宣传,加大财政金融惠企支持力度,落实资金池产品“降成本、扩倍数、强服务”的管理目标,打造财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字招牌,提升资金池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推动理顺收入征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收入征管水平,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税种的跟踪管理,加强税收稽查力度,确保各项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密切关注财税政策动向和宏观经济走向,加强经济发展运行情况分析,及时掌握实体经济、企业经营与税源结构变化趋势,坚决防止财政收入出现大的波动。

  推动挖掘资产资源征收潜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提高企业效益和利润上缴比率,拓展重要税源上升空间。有序开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监管效率,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做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用好用活国有资源,科学调控土地挂牌出让进度,提升土地附加值,合理增加土地出让收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