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财政大力推动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 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粮食物流产业园是粮食仓储、加工、物流、贸易、检验检测等粮食企业集聚发展的载体,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省财政高度重视粮食物流产业园发展,2018-2020年,累计下达资金1.8亿元,支持17个省级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撬动作用大。至“十三五”末,17个省级粮食物流园区累计已完成投资313.2亿元,集聚了127家粮食企业,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3家。二是运转能力强。17个园区有效仓容达2040万吨,年吞吐能力达9407万吨,所有园区均具备“公水”、“水水”或“铁水”粮食联运能力,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三是经济效益好。2020年,17个园区完成粮食加工量约1300万吨,完成粮食吞吐量6712万吨,实现运营收入650亿元,利润总额近20亿元。

  “十四五”期间,省财政将继续大力支持我省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粮食仓储物流智慧化绿色化水平,为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