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宜兴财政:做好“三篇文章”支持乡村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宜兴市财政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进一步健全完善投入保障机制,确保财政投入与宜兴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

  做好“存量”文章。进一步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用好各级各类涉农资金,着力解决涉农项目建设周期长、见效慢、效益不够高等问题,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做好“增量”文章。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新增财力特别是新增土地出让净收益部分,对照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等政策,重点向“三农”倾斜。

  做好“引导”文章。通过成立规模农业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补充农业担保业务风险资金池等方式,支持全市农业信贷担保机构降低担保门槛、扩大担保覆盖面,切实增强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的可得性。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进入市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