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如皋财政:“四个坚持”打造廉洁高效政府采购环境

  今年来,如皋市财政局围绕政府采购监管职责职能,坚持四项工作重点,系统梳理各项权责事项和业务流程,全面查找廉政风险防控关键节点,全新定位政府采购各项内部控制工作,有力促进政府采购工作廉洁高效、阳光透明。

  一、坚持风险排查,着力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聚焦采购计划备案管理、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审批、采购进口产品审批、投诉处理、财政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根据权责类别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减少自由裁量权空间,防范业务运行风险,从源头遏制腐败问题,促进政府采购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二、坚持落实责任,着力推动风险防范关口前移。坚持“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为核心,建立健全采购人对采购结果负责机制,督促采购人建立包括预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采购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在内的采购业务内控管理制度,从政府采购活动发起环节加强风险防控。

  三、坚持完善制度,着力加强采购监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功能,形成职责权限相互制约、运作有序的全流程内部控制管理信息体系。推动各信息管理平台之间互联互通,实现政府采购数据资源共享,为财政决策、预算编制和执行以及监督管理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

  四、坚持履职担当,着力提升采购监管规范水平。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责,推动各项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确保政府采购操作执行与监督管理各环节紧密衔接和相互制衡。及时解决处理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更好维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