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扬州财政:“政银担”协同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动力”

  近年来,扬州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财政金融协同支农工作,通过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加强与江苏农担、商业银行合作,采取“政银担”协同模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器”功能,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全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有效缓解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引进设立农业融资担保机构。成立江苏农担扬州分公司,建立农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制度,市、县两级财政共出资3000万元,江苏农担公司按照1:20放大授信额度。截至2021年3月,江苏农担扬州分公司完成在保余额8.43亿元,在保户数达1468户,户均57.42万元。

  二、建立全市农业融资担保体系。联合市农业农村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立的通知》,明确了农担业务的政策定位、工作流程、共同出资、风险分担和定期对账制度,充分发挥政府资源优势和部门职能,大力支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三、实行担保费用减半收取政策。印发了《扬州市地方农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费补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明确江苏农担扬州分公司在扬州市区域内开展的政策性农担业务担保费用减半收取,市财政补助50%。截至目前,共计为全市867户农户提供保费补助,合计补助金额为293.35万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获得感不断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