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太仓财政:规范政府采购“三库”清理 改善优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太仓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清理工作,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

  一、完善管理制度。积极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三库”专项清理工作的精神,制定《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清理情况表》,明确对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开展清理。

  二、强化监督检查。采用采购单位自查与财政部门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信访举报、人民来信等情况确定核查项目数量和比例,重点选取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服务等采购项目开展核查,力求检查工作推进顺利、成果显著。

  三、建立长效机制。将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对达到政府采购起点金额,且确需多家供应商共同承担的项目,根据业务性质、服务区域等要素,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确定供应商,切实改善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