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监管效能 太仓财政全面夯实国资监管基础

  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推进监管职能转变、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太仓市财政局聚焦国企改革重点、国资监管盲点,全面梳理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夯实国资监管基础。

  一、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国资改革、产权管理、薪酬考核等重点问题,全面梳理上级与本级国有资产监管相关规范性文件69件,汇编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性文件选编》,扎紧织密制度网,确保国资监管工作依规依章开展。

  二、强化监管落实。围绕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对企业运营管理开展全面监督评价,发现企业经营的风险点及潜在管理问题,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加大考核力度。制定《太仓市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细则》,完善加大对经营指标、综合监管、人员管控、专项综合考核等执行情况的考核分值,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国有企业运营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