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张家港市财政精准投入 兜住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近年来,为进一步擦亮高水平全面小康民生底色,张家港市财政精准投入,保障“老有所养”服务体系建设,财政投入从2016年的6662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0803万元,年均增长率12.88%。整个“十三五”期间财政在养老服务方面投入高达4.6亿元,全面提升老年人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分类保障,构建多层次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保障。继续强化公办养老机构保基本功能,支持镇区改(扩)建敬老院;加大对符合条件老年人的直接补助,提升养老服务自主权。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二、优化结构,构建完善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财政补助重点从重机构补助向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并重的方向转变,大力支持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支持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绩效前置,高质量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邀请第三方对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运行状况出具绩效评估报告,根据考核结果给予运营补贴。

  三、医养融合,构建专业高效的照护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持续提升养老机构的医护水平。建立老年护理人才激励、培养及引进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老年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