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市财政局“三个突出”强化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

  近年来,宿迁市财政局不断完善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全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的保障,努力夯实基层基础。

  突出动态调整,逐步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财政部门逐步提高村级组织运转财政补助经费村均保障标准,建立动态增长机制,稳步提高保障水平。2019年,财政投入村级运转保障经费达5.45亿元,行政村年均财政投入38.32万元;2020年,该市1422个行政村,财政投入村级运转保障经费达6.6亿元,行政村年均财政投入46.53万元。

  突出重点保障,稳步提高村干部待遇。明确村干部报酬和村级组织办公经费作为重点项目优先保障,稳步提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其他核定职数村干部的基本工资,提高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建立在职村干部养老、工伤保险制度。2020年全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支出7.1亿元,其中用于保障村居干部工资待遇3.86亿元,办公经费0.37亿元,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零星支出2.23亿元。

  突出监督管理,促进经费支出规范化透明化。为确保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及时足额落实,宿迁市财政局定期开展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不断促进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支出规范化,防止出现挤占、挪用等现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