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海安财政坚持规范引领 全力提升财政监管能力

  2020年, 海安财政按照中央顶层设计,坚持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加快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财政管理制度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制度保障。

  一、严格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出台海安市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实现预算编制与绩效目标同步审核、同步批复。支持人大建立了人大预算联网在线实时监督系统,配合人大组织专家对预算草案及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专门预审。

  二、切实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研究制定开发园区管理体制优化提升中的财政财务管理办法,全面建立街道预算管理体系,拨付开发园区各街道一次性开办补助合计2100万元。

  三、不断强化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控制价评审的质量,全年完成政府投资工程估算、预算项目评审422个,核减节约财政资金6.8亿元。

  四、持续完善国有企业监管体系。组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将保安公司升格为保安集团,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制定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落实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及国有企业执行情况的报告。

  五、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整合与共享共用,充分发挥公物仓的资产调剂功能,调拨资产126笔,审批报废资产251笔,全年共组织资产拍卖14次,资产增值率21.4%。

  六、切实做好直达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全年共分配直达资金5.49亿元,优化分配流程,加大监管力度,增强资金直达机制的政策效果,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