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财政引来金融活水“农业保险贷”助力写好乡村振兴答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力做好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缓解“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6年,省财政厅联合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创新,发挥财政、银行、保险等各自政策功能、业务优势和网点便利,开发了“农业保险贷”专项信贷产品。

  “农业保险贷”通过筛选全省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数据,由农险投保户以符合条件的农险保单作抵押,向银行申请优惠贷款。省财政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用于贷款出现逾期时对银行的风险补偿,并为暂时还款困难的借款人提供过桥资金。“农业保险贷”的出台,对投保农业保险的农业经营主体来说,既方便申请贷款,又降低了融资成本;对银行而言,有保险保单抵押和资金池风险补偿,风险承受能力大为提高。截至目前,全省范围内“农业保险贷”累计为近2500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总金额4.73亿元的低息惠农贷款。作为强农惠农的民心工程,“农业保险贷”充分发挥财政“有形之手”的作用,以财政资金增信带动金融机构为农业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质优、价廉、便捷的惠农金融服务,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和充分认可,为助力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