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如皋市全面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从2021年3月份起,如皋市全面启动电子票据改革相关工作,力促财政票据监管效能提升。实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后,传统纸质财政票据将在年底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实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运用财政电子票据,是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提升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的必由之路。如皋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改革部署,认真细致做好电子票据改革相关工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如皋市财政局建立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机制,统一全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各有关单位坚持上下联动,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负责本单位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二是加强经费保障。按照省财政厅工作要求,如皋市财政局负责改革工作经费保障,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所需经费列入年度部门预算,保证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改革工作沟通交流机制,发挥微信、QQ群等载体作用,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采集基础数据,建立全市用票单位信息清单,全面掌握全市用票单位情况及票据使用种类、开票网点数量、人员等信息。

  如皋市财政局将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宣传,适时公告停止使用纸质票据的时间节点,制作操作指南。分期分批对执收单位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工作,及时制作、发放UKEY,清理核销原领用的纸质财政票据,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