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财政厅全面推进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

  为科学规范设置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指标,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在2020年制定完成省级共性项目指标体系基础上,近日,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全面启动省级分行业分领域项目支出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

  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向更高层次和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2020年,省财政厅选择14个省级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试点,初步探索明确了建设工作的对象范围、原则要求、分类架构、内容标准、组织程序等要素。

  此次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由省财政厅牵头组织,所有省级主管部门及下属单位在项目预算执行中所涉及的行业领域均纳入建设范围。指标体系由绩效指标和绩效标准两部分组成,指标体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功能进行分类,绩效标准有计划标准、历史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和其他标准五种。所设置的绩效指标体系要求内容完整、格式规范,依据充分、核心突出,量化可比、简便易行,关键在于能切实反映各行业领域的履职成效。

  省级各部门牵头绩效管理工作的处室组织本部门相关业务处室和下属单位,于8月底前设置并提交本部门的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省财政厅将组织专家对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的绩效指标进行评审论证,审核通过后统一纳入绩效指标库进行动态管理。

  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是落实《江苏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具体举措。建成后的绩效指标体系将应用于绩效目标编制、预算审核、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等工作,对于全面提升行业主管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