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苏州财政三项举措助力高标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苏州市财政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高标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一、思想高度一体化。提高思想站位,建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加强政策谋划和工作协同,积极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市行动方案,细化落实现有财政支持政策,谋划相关储备政策,推动各领域政策制定落地。

  二、保障重点一体化。突出支持重点,保障政策供给,市级财政建立对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吴江片区建设财政投入机制,促进吴江区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重点推动吴江区在产业发展、生态共保、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建设,更好更快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吴江片区高质量发展。

  三、政策协同一体化。加强与省财政、示范区执委会对接联动,形成更大合力,参与研究加大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财政支持建议。探索创新跨区域投入共担、利益共享的财税分享机制,共同研究财税支持政策,积极参与启动区专项资金办法制定,充分发挥财政保障作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